close

蠟雕課到現在上了四堂,


也累積一些作品,


在送鑄造前我還要在多多努力一下,


蠟雕跟金工比起來在做造型方面真是快多了,


起碼在用銼刀的時候手比較不酸啊!


而且鋸蠟的鋸絲都沒斷,


鋸金屬的鋸絲斷掉的數量已數不清,


以下綠油油的作品都是用硬蠟雕刻的。


1.到目前的5個墜子。



 


2.第一堂課的作業,用愛心造型設計墜子,要求是背面挖空,


所以前面的造型修整完畢還要把背面挖到厚度平均1mm,


挖的時候超小心很怕挖穿了!


第一個墜子是左邊比較大的"大心包小心",


第二個墜子是右下的"雙心",


第三個墜子是右上的"摟空雙心"。


3.第二堂課是設計雙面十字架,表面做不同質感,


為了讓這個十字架對稱我修了很久,


不小心銼的太用力或手滑就會造型不對稱,


這時候就要補蠟上少的地方然後再繼續修,


就一直重複以上2句文字的動作,


直到我終於修對稱一點了!


不要以為是硬蠟就很堅固啊!


在銼修的時候我有不小心把十字架下面長的的那一根弄斷了!


瞬間心驚了一下,


不過還是接回去了!


蠟塊不夠長所以墜頭是分開做最後在接合的。


 


4.第三堂課是堆蠟技法,


我想做的一些造型用這個方式做可以比較快成型,


這個葉子形狀的造型墜,


墜頭做在葉子梗的地方,


都是曲線又很細的造型讓我在修的時候,


陸續不小心弄斷好幾根線條,


還好蠟很好補回去,


可是我覺得我拿的時候很溫柔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飾不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