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開始上的金工課程,


1個禮拜有2個晚上要上課,


這是我努力了7堂課的成果啊!


一開始的銅片要鋸要磨平,


讓我第一次上完課的隔天手跟手臂都酸痛,


好不容易鋸出來3根銅條(老師規定戒子要做3個),


量戒圍決定要製作的尺寸在鋸斷銅條,


進行退火、焊接(焊藥總是不肯乖乖的流到我要的地方)、敲圓之後戒子雛形出現,


然後設計造型用銼刀修磨,


我要說這過程中我的手一直被銅片割破皮啊!


在用銼刀時還不小心手滑銼到自己的手,


然後見血了!


有幸成為本期課程第一個使用急救箱的人,


最後總算是進行到最後的拋光了!


看這被我拋到閃亮亮的成品,


真的挺有成就感的,


不過銅很快就會變色所以成品還是需要送電鍍的,


這張合體照好像羅馬古代建築柱子上的裝飾(簡化版),


所以就把這3個戒子叫做羅馬戒了!



分開的樣子!


也可以這樣組合喔!


 


這款細版的戒指是將2邊的邊緣修掉製造斜面,


一邊是拋光亮面,一邊是磨沙霧面的質感。


 


這款也是細版的戒子,


是在中心用銼刀銼出1圈凹槽做造型,


本款造型比較多人喜歡的樣子,


一起上課的同學看到這個戒子就說他們也要做一個,


我的同事們也是喜歡這個造型。


 


這個寬板戒子是做斜角波浪的造型,


我用銼刀磨到手好酸好痛,


所以請看右上角小圖,


老師對不起我偷懶了!


剩下最後的一小段,我直接磨平了!


這真是純手工的3個戒子,


我覺得我都快變苦工了!


雖然還是有不完美的地方,


需要再多努力練功夫,


但畢竟是自己做的所以還是挺喜歡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飾不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