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標題想打"新年禮物-武林秘笈之線裝書好好玩-我真是豁出去了",

後來想想這標題太長,

所以就刪去前後2句,

會有這堆秘笈出現是因為我在格子舖有看到武林招式名稱的線裝書筆記本,

當下真是擊中我的心了!

怎麼會有這麼有趣東西啊!

一直唸唸不忘,

又想起大學時也學過線裝書,

就決定做武林秘笈線裝書筆記本送朋友當新年禮物了!

幾乎每個收到禮物的朋友都被我問喜歡什麼武林招式,

所以那些武功名稱都是他們自己要求的,

這可是量身製作了!

我是很有誠意的,

封面嘗試不同質感用了很多款的特殊紙張,

內頁總共有50張空白牛皮紙,

裝訂部分跟一般市面上出現的宋式4目不一樣,

我是用複雜很多的9孔花樣跟12孔的龜甲式縫製,

一開始鑽孔只有鑽0.9m/m,

結果針太粗根本過不去,

後來鑽到1.4m/m才適合,

我在一個禮拜內總共做了48本,

在這麼冷的天氣縫到手指都裂開了,

看看旁邊還剩下的13本未縫,

懶的找透氣膠帶就拿起旁邊紙膠帶包一包繼續縫,

但其實縫的過程還滿有趣的啦!

1.第一批作好的部份,在打封面招式的時候超怕打錯字的。



2.第二批裡面有一本是做給我自己的,應該可以看的出來吧!就是那本輕薄的假
象,是西索的念能力,他的另一個念能力名稱是伸縮自如的愛,如果是印這一個
我大概就沒勇氣拿出去用!


3.有霹靂布袋戲還有皮卡丘的十萬伏特,創意無限啊!



4.一排還我漂漂拳。



5.這幾本招式名稱大多是我想的,因為趕時間來不及問。


6.我縫的線裝書樣式就是以下2種,可以參考這邊最愛線裝書BookOnly,裡面有很
多線裝書資訊。


7.疊起來的合照書塔,但不是全部,因為有些已經送出去了!後來還有
位朋友又跟我訂了5本,也是要當禮物送人的,這個真的很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飾不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