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古銅色的金屬配件,


所以其實也買了不少,


只是很少用到,但看到新款配件還是會繼續買,


前一陣子從眾多配件裡挖出幾款來作上色實驗,


這些金屬片都有摟空,


我是利用指甲油來上色,


上完色乾後的指甲油很脆弱,


所以調一些水晶膠來覆蓋保護,


雙面都有上水晶膠喔!


我的指甲油有的放比較久(去年作水晶膠飾品時買的),


變得很濃稠不好塗,


網路搜尋資訊發現大創指甲油稀釋液不錯用,


打算有空去買個一瓶來試試看啊!


1.雜貨風樹枝鳥兒,用藍天綠樹來上色,


這個作成單邊耳環已經送給喜愛鳥兒意象的朋友,


不過水晶膠上太厚其實有點重。



 


2.大雛菊與愛心款,基本上塗指甲油要塗在同1面,


這樣另外1面才會顯示出乾淨的古銅金屬,


結果我在塗愛心款時因為它沒有正反面之分,


我也大概在恍神所以第2個顏色塗錯面,


結果要把金屬清乾淨清了好久,


這3個墜子進入半成品區,


估計大概要到需要送禮時才會被我挖出來製作成品了!


 


3.原本長這樣喔!


*補充一下製作技巧


這是直接利用指甲油的表面張力上色,


所以看摟空的大小來沾指甲油,


可以多沾一點點,


一個摟空的洞就用一筆直接塗滿空隙,


不要讓空氣跑進去就會成功,


裡面比較難上色的是小鳥那ㄧ款,


因為摟空不規則所以要塗的時候需控制指甲油畫的方向,


大雛菊與愛心款還滿好上色的,


第一個顏色塗完後最好等到半乾或全乾在上第2個顏色,


塗完之後背面會醜醜的有古銅金屬色跟亂亂的指甲油顏色,


只要等指甲油全部乾掉之後在選1個顏色把背面全部塗滿就可以了!


如果指甲油太濃稠也會不好上色,


也不要塗太厚不然靜置等乾的時候,


會發現指甲油流到桌上了!


指甲油全乾後會變薄薄的像薄膜,


一戳就破,所以做完建議還是上水晶膠保護比較好 !


我是正反2面都有上,


先上正面的水晶膠全乾後,


翻到背面在上一層,


不用太厚要確認全部地方都有上到水晶膠就完成了!


等水晶膠乾要12到24小時,


要等有點久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飾不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