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7.8.9月去台北上的珠寶編織師資課程,


上課的日本老師很溫柔又有氣質,


雖然我聽不懂日文,


不過有同步口譯啦!


之前玩魚線串珠是大學時自己去圖書館借書看圖自學的,


後來在學校書展看到一本珠寶編織的書,


是英文書完全看不懂,


可是裡面編織作品-例如:項鍊、手環...等很漂亮,


但也有詭異的作品,


誰會穿用珠珠作成的襪子跟鞋子啊!


覺得這個作品太經典,掃上來讓大家欣賞一下!


不過還是決定買回家研究,


我連上面寫的珠子尺寸都看不懂,


走線圖也很複雜,


研究沒多久書就被我冷藏了!


沒想到我畢業後幾年看到了珠寶編織的課程,


我是先去上體驗課→珠寶編織體驗課程作品


後來決定上完整系統教學的珠寶編織師資認定課程,


現在我可以看懂那本英文書了啊!


以下5款是第一次上課的教學作品,


1.佩奧特編織法 手機鍊【花籃】- 很可愛的花花手機吊飾。



 


2.螺旋繩編 長鍊【仙女】- 優雅的珍珠項鍊。


 


3.菊花鏈編 手鍊【羅曼史】- 這一款線要拉緊,太鬆線跑出來不好看!


 


4.人字編織法 戒指【寶石】- 很細緻的寬板戒指。


 


5.網狀編織法 項鍊【佛手柑】- 佩帶會呈現漂亮弧度的項鍊。


這次上課作品在下次上課的時候要繳交審查,


上課時作品不可能全部做完,


會有1部份要回家作,


我還是等到下次上課前2天才開始作,


超痛苦的,上課前2天還沒有很認真作,


上課前1天晚上沒睡覺卯起來作,


結果第5樣作品很悲劇,


串製過程中線斷了2次,


在凌晨5點太累手滑綠蛋白水晶滾到地上找不到,


我在趴在地板找的時候,


媽媽被我吵醒也來幫我找,


還好媽媽找到了那顆水晶,


因為水晶材料顆數是剛剛好啊!


在家裡還是沒做完,


到客運上要趕去台北上課時,


我挑戰了在搖晃的車廂中穿針引線串珠珠,


一路串到台北去,


總算是做完了!


最後到上課地點收線結束。


大概是熬夜後遺症,


上課時候我還挺有精神的啊!


雖然做的這麼趕,


這5件作品審查都有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飾不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