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個金工作品花了好多時間才作好,


一開始要把2mm黃銅版壓成1mm,


然後在銅片上畫上圖案(規定的花樣),


敲圓、鑽洞、鋸摟空花型、修表面高低、焊接、拉線作單圈、作墜頭、拋光........


我真的把這麼複雜的作品做完了!


雖然過程挺辛苦坎坷的啊!


在鑽洞的時候我鑽斷了自己的鑽頭還有同學的鑽頭,


還好有另一位同學又借我一支鑽頭我才可以順利完成鑽洞的步驟,


所以後來火大馬上在拍賣上一次買了30支鑽頭(不同尺寸),哼哼!


多買幾支備用順便還同學,


最後剩下墬頭焊接就完成時,


我的焊藥居然流到單圈那,


把墜頭跟單圈焊住了!


這時有請周老師出馬幫我把墜子救回來.......


我要說1白遮3醜也適用於飾品上!


看看這個雙面摟空花型墜,


它在還是黃銅的時候那些鋸的不順的線條以及沒修好的地方多明顯啊!


電鍍完後一整個閃亮亮!



 


其實第3樣金工作品是要做玉環戒子,


但是我圖案沒靈感,


所以先來做這個我想了很久的幻影旅團團長庫洛洛‧魯西魯頭上的刺青墜子,


為了這個墜子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不少庫洛洛的圖來參考,


然後他額頭的刺青圖案其實每張圖都有點不同,


最後決定設計圖我就用黃銅版做下去了!


在製作過程中老師說邊緣太尖會刺到,


所以有修一點圓角,


同學看到這造型說其實這是手裡劍吧!


這個造型我沒有鋸的很完美!


還有進步的空間!


嗯!順便說一下獵人裡面我喜歡的是西索喔!不是庫洛洛!


 


這是一起送電鍍回來的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飾不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