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戒子的寶石是蛋面碧璽,
做包鑲款式,
右邊戒子的寶石是水滴切割面紅寶,
作爪鑲款式,
這2款都是朋友提供寶石的訂做樣式,
使用材料是925銀,
做完以後我自己都想去買寶石再做個戒子給自己帶了!
(其實寶石買好了,但還沒動工.......)



大約是3.4月的金工課程作品,
材料是白銅,
作品完成後有送電鍍,
2mm的白銅板超硬的,
我覺得比黃銅硬啊!
而且這作品還要先打出弧度在鉅摟空,
又更難做了!
我記得那時候手指頭上傷痕纍纍,
指甲也好醜,
後來手指還起水泡了!
原本作品中間垂掛的不是珠珠,
是要做義大利鑲的小配件,
但白銅好硬好難起爪,
看老師示範很容易,
我自己做的很醜,
金屬表面都是傷痕,
手也搞的很痛,
所以回家之後我就改成垂掛珠珠了!
改成珠珠也是有難度的,
因為穿好珠子的T針上方圈圈內徑只能在 1mm左右,
我在家裡也花了一些時間啊!


也是大約3.4月的金工課程作品
這個爪鑲墜子會拍這個角度是有原因的,
因為破綻再另一邊啊!
屬於只可遠觀不可近看的作品,
練完這2個作品後,
我覺得我進步最大的是銲接功力!
至少焊爪子時不會哀哀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飾不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