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忙,
這個禮拜每天下班後都有事,
沒有一天是下班就直接回家休息的,
結果部落格變成月更了!
這次的PO作品也是好幾個月前做的,
約6月底去蘇飛亞老師那邊上的銀蕾絲課程,
上課時我完成3件作品,
後來老師在招集第2次鑄造時,
我也做了幾件作品一起鑄,
在家裡煮臘時因為沒有酒精燈,
所以是趁我媽不再時用1樓廚房瓦斯爐煮的,
煮完的蕾絲再拿到3樓處理掉多餘的蠟,
上課是用吹風機,
要吹好久又好熱喔!
後來我是用熱風槍吹,
速度超快,
對著蕾絲吹下去,
馬上就可以看到多餘的蠟融化流到報紙上,
只是要注意不要吹過頭把蕾絲上面的蠟都融光光,
因為溫度很高也儘量不要對著同一個地方吹太久,
我在吹蕾絲的過程不小心恍神一下,
熱風槍一直吹的那個位置報紙就變黃冒煙!
然後嚇的我ㄧ整個清醒了!
這些作品都是鑄造成925銀飾。

1.上課做的蕾絲蝴蝶結,2端搭配真皮皮繩做成項鍊。


2.也是上課做的蕾絲蝴蝶結,但是蠟吹不夠乾淨,導致部分紋路不明顯,有做硫化處理。


3.第2次鑄造的作品,是自己勾的蕾絲圖案,已經焊好墜頭,穿上項鍊就可以戴了!


4.第2次鑄造的作品,手鉤皇冠圖案戒指!


5.第2次鑄造的作品,現成的蕾絲花片,變成銀飾的效果也很好,後面焊戒圍就變浪漫風格的戒指。


6.這張都是半成品,最右邊五辦花是上課作品;中間的手鉤雙層花朵,是我想試驗看看雙層作品
  有沒有可能鑄造成功;左邊單層手鉤花片,還沒決定要做成耳環還是項鍊。


7.用蕾絲細線勾好的作品。


8.煮完蠟之後的樣子,在吹掉多餘的蠟時順便整好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飾不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