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之前就有接觸過純銀黏土的訊息!


但礙於純銀黏土材料超級貴......


需要購買的哩哩摳摳的工具也很多!


買個初學者入門組合都要1500~2000圓以上.....


這次看到台中有體驗教學就很高興的去報名啦!


只要520圓!


我選的是葉子印記項鍊這個課程,


因為一直很好奇葉脈是如何印上去的,


來分享一下製作過程囉!


還有謝謝曾宜瑩老師的細心指導,


這個墜子製作起來很簡單喔!


先把銀黏土加一點水搓軟,


把它像桿麵皮一樣桿平!


力氣的拿捏關係到墜子的厚薄與大小,


像我不希望墜子太薄所以沒有很大力的桿,


桿平後直接將葉子排在想要放的位置上,


再桿一次把葉子一起桿上去就好啦!


建議可以大力一點,


葉脈會比較深,因為我有點太小力,


所以葉脈淡淡的,


不過銀黏土在進窯燒烤或瓦斯爐烘烤前不滿意的話都可以重新製作,


乾掉的話加點水就好了喔!


我的墜子表面除了葉脈痕跡還有用鋼刷點出紋理的質感,


背面想要雙面佩帶所以也有做圖案喔!


上面那些凹凸的顆粒是我很節儉的把掉下來的銀土屑屑1點也不放過的黏上去!


把5g銀黏土發揮到淋漓盡致!


還有用尖尖的工具畫了一些裝飾紋路.....


可是好像不畫比較好= =+


側面部份故意保留龜裂的質感,


大致造型完成後,


用吹風機把水份完全吹乾,


就進窯燒烤啦!


連葉子一起進去喔!


因為老師說溫度很高所以葉子會被燒掉,


出來的成品看起來還霧霧粉粉的,


接下來用鋼刷用力刷,


把表面霧霧粉粉都刷掉,


在用瑪瑙刀拋光就很閃亮囉!


我的墜子有用稀釋溫泉液做硫化,


所以看起來有古銀的效果!


其實這個成品我沒有很滿意啊....


還好收到生日禮物的朋友沒有嫌棄它!


而且馬上就戴上去,


我真是太感動了!(已經送出所以禮物可以曝光囉~)


 


這張是正面照-葉脈太淺啦!



 


這張是背面-超節儉把屑屑都用上!



 


側面照1-近拍葉脈看比較清楚,我最喜歡側面龜裂紋路阿(囧)!



 


側面照2-我覺得我的側面做的比較美= =+





END-下次銀黏土挑戰應該會隔很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飾不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